close

媽聽到上口語課,會說我孩子很會說了,應該不用上了,

但是他的人際關係不好耶!

猜猜2.JPG 

腦神經研究的專家洪蘭這樣說:講話不得體或說話的時機不對,都會得罪人。但她最近發現,台灣學生連最基本的講話都需要改進。

常常接到很多媽媽的電話,我不知道我孩子到底人際發生了什麼問題?跟同儕的相處就是有問題,可是他常常滔滔不絕的說話,怎麼不會說話呢?

 

你想過孩子會說話是說到了重點,還是時說得零零落落脫離了主軸呢?

說話真的跟邏輯沒有關聯性嗎?你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嗎?

最近帶了一個桌遊【Hedbanz for Kids 猜猜我是誰】

猜猜我是誰2.jpg  

這是一個大家的頭上都要戴上頭套上面有題目,自己看不到,

要透過問問題,在限制的時間內,頭腦找到線索得到答案。

當庫存量大的時候孩子們會利用他們會的語彙,提示別人或是問問題,每個人都福爾摩斯般的抽絲剝繭,從眾多的題是中找到答案。這就要靠邏輯概念了。

好玩的就在這裡了,因為~~孩子的詞彙夠不夠多,對於他的理解其實有差距,這也影響到了聽別人的話,自己的解讀是不是有誤差,邏輯能力可以讓孩子充分的解讀。

就在跟同儕想楚的時候,也常會遇到這樣類似的狀況,不是說不清楚就是聽不明白,

【誤會】就是這樣產生,人際互動就是在這些不知名的誤會中產生了差距。

也許檢視一下小朋友在說話的時候是一直說沒有邏輯跟順序呢?

還時一直說沒有讓朋友可以有回應的機會呢?因為應答也是一種邏輯哦

這些都會跟邏輯是有密切關係

邏輯是一種難以評量的概念,多多的練習,熟能生巧,將邏輯透過練習成為自己大腦裡的資料庫。

 

孩子在長期玩遊戲,訓練的不僅僅對遊戲的概念,還有我們看不見的理解程度,反應能力,策略、記憶、推理,這些奠定數學概念的基礎。重點都是要有好的理解能力&說話力,玩桌遊從概念中學習,學習與同儕相處也聽懂遊戲的意思這才是這一堂遊戲課的主要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邏輯 桌遊 說話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