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著愉快的心情看看海

走向一條堅持下去的路

IMG_7724  

換宿日誌

Pary1~『換宿』好像不是我這個世代的名詞了,但我想要跟流行一下

到蘭嶼前一直擔心天候不佳,一切看老天安排吧!

到了蘭嶼,不輪到那兒當地人奇怪的問怎麼會這個時候來呢?

這時候的蘭嶼天候真的不好,我只能說我們是帶著太陽去蘭嶼,回高雄隔天又開始下大雨刮大風了。

在這裡不是旅遊的旺季,我們採取緩慢旅行認識當地的人文。

不急不徐騎車逛了一大圈蘭嶼島,景緻真的截然不同,空氣也格外的清新

印象最深刻的每當與你擦肩而過,年紀大的長者主動在路上問候

親切的感覺,是在小島上人和人的緊密關係真的好純樸

 

Part2~【換宿才藝】小島上做【親職教育】也許這是第一次吧!

貢獻在教學中的收穫與媽媽們交換心得

透過不同的知識,認識自己和小孩,其實完全不同

分享【新觀念】

當我們是一台電視機,真的不會知道小孩是一台吸塵器地底想什麼

這個觀念與媽媽跟在場的朋友分享

知道了會有更多的同理或是時間給予等待,你我本來就是不一樣的設計,

做出適合的決定讓【親子關係】【朋友關係】,不再是件頭痛的事情了。

開心的分享我學習融合之後的滴滴,星期天的早上分享會是 換宿的重頭戲,成功達成。

  IMG_7687  

Part3 人文與自然

來這裡之前小小做了點功課,在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文化遺產【地下屋】,一定要去探訪

找到了與我們投緣的周阿姨,親切的講解與特別的口音,收穫真的不少

直接進屋體驗特殊的地下屋,不可思議的是前人的智慧防風、防雨樣樣都顧全了

是難得的人文遺產,目前在【野銀村地下屋】保存的區域最集中,有些長者還住在裡面

到這裡參觀要透過當地人介紹,更了解了『達悟族』的文化,值得探訪。

IMG_7694  

 三天的心得

在這裡生活,真的不簡單。一切都要靠天,

天氣不好就不會有客人來到這裡旅遊,天氣不好也沒辦法出海捕魚了

坐在呆亭想著,原來我們是如此的不同,在什麼位置就好好的做好本分的事

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華,精進自己知識領域,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

站在高高的山上,望著海洋深深的吸一口氣。

小小的旅行將我的能量充實飽滿,回工作的崗位上

現在閉上眼還依稀可以望見一片藍藍的天和湛藍的海

遼闊的世界很大,開闊的視野等我們一起發現美好

IMG_7715  

旅行是一種生活方式

生活是一種旅行方式

留住最美好了這一刻

謝謝小島生活主人這三天的換宿活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島生活 換宿 親職教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