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天是爸爸來接小朋友的

他看著看著   下課的時候

他說:吼~~老師我剛剛差一點就要衝進去ㄋ

收玩具  

因為我看你還是比較有耐心所以我就在這裡等就好了

收玩具事件讓爸爸媽媽都【傷腦筋】的一件事情,但是你有想過嗎?

讓【收玩具】成為一種有趣的事情到底要怎麼做呢?

其實真的不難,只要跟孩子收時的過程中收起你快要生氣的情緒,跟孩子好好的玩,記得你要有暗示性的話語。

如他只要拿了一個放進去盒子裡,你可以給一點的回應。哇你好棒!玩具放進了袋子裡。

有時候這樣語言加強的對孩子的一種小小鼓勵會讓他願意繼續收拾。

還有另外一個好方法就是跟著一起收拾建立彼此間的支持與信任,孩子有認知原來媽媽跟爸爸都可以跟著我一些什麼事~~真是開心

小小用心大大放心這是你跟孩子間需要建立的關係

千萬別跟著孩子說:快去收拾不然我就要@#$%

這樣的語言也許常常聽,但是我們也可以稍稍改變一下讓世界不一樣。

您不妨試試看效果可以逝世,請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收玩具 鼓勵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