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曾幾何時希望孩子快快長大,可以放鬆一些做媽媽們喜歡的事。
孩子將要展翅飛翔,愉悅的心情難以言喻,轉過身去的卻是一點的落寞,矛盾吧!
當媽的不就是這樣,孩子成長的喜悅透過媽媽的鼓勵是一股愛的力量,大家加油為我們的下一代!

口語課    

一群可愛的小天使,大家很開心的來到教室上課玩遊戲,媽媽們也安心的將小朋友放在這。去辦點事或是喝個咖啡,兩小時悠閒的時光對媽媽是不可多得。


首先要做的事跟媽媽們釐清觀念就是小朋友不會寫字,我也不想讓課程是寫字練習班吧!溝通之後大家願意透過老師的紀錄,以及小朋友的【口語表達】來進行這樣的一堂課程,很重要的一個部分,我們也期待這一堂課的開始。


這一天終於要進行課程了,透過五感找出小朋友最初的感動,簡單的一句話,似懂非懂的年齡5~6歲,生活經驗不多的情況下怎麼樣才是對他們有感覺,用心感受他們說出來的就是最好的感覺了。圖片帶著孩子們說出她認識的五感「視、聽、觸、味、嗅」說著、說著,隱藏著很多感覺正在小朋友的身上醞釀,大家從最有感覺的看到聽到,連結到聞到還有吃到,圖片的感覺是最直接的啟動的是曾經有過的經驗,大家也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著。

接下來就是記錄了,老師給了大家一張有趣的圖片
問小朋友你看到的是甚麼?聽到了甚麼聲音?有聞到甚麼味道嗎?有摸到東西媽?吃到哪一種食物阿?
大家動手做了一本屬於自己的小書,下課後和媽媽分享時大家不可思議的說,這些真的是我小孩的話嗎?當然,透過引導小朋友會說出的片段老師加以統整就是一個完整的句子,這不就是作文的前身造句嗎?這樣的造句始讓孩子有更多的感覺,找到了感覺存放在大腦資料庫裡,下次同樣的感覺會運用上的,我跟媽媽這樣分享。


孩子的媽媽回到家,分享了這一些日子的成長,勇於表達對他是一個好的開始,有自信也是一個。還有一個對老師的鼓勵;「孩子交給你,我很放心。」
每周這些媽媽都大老遠送小朋友來教室上課的,對我真是莫大的鼓勵。小朋友會嘗試任何學習的機會,是一大進步對媽媽是一安慰吧!

arrow
arrow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