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家庭真可愛,整潔美滿又安康,兄弟姊妹很和氣,父母都慈祥。

祝福大家美滿幸福哦

想要唱出歌詞中的精隨其實不難

5  

隨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,環境也隨之改變,會延用父母和你相處的方式。

發現怎麼像在對牛彈琴,我有說~小朋友都沒有懂呢?

常常跟著小朋友一起玩過程中大家聊聊天,老師和小朋友的距離,小朋友常常說出家裡的大小事,別懷疑我不是魔法師,不會施法。

但我知道要靜靜的坐在孩子的旁邊停、看、聽,怎說呢?且看我的分析~~是否有道理。

u  孩子喜歡被重視,就像是我們大人一樣喜歡被讚美,不過讚美不是漫無目地稱讚,將小朋友好的事跡~~形容出來很重要,因為這樣他知道是那一件事情最好。別忽略了一個小小的步驟,因為孩子都有個別差異。例如:老大能念書,功課好;老二的手巧,會幫忙做家事。不同的發展下,不是互相比較而是讚美那一個點~~優秀,孩子的優點凸顯,尊重孩子獨特的特質,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,會影響一生的。

u  接納你的孩子,同時好好珍惜,雖然個別差異,確不是父母的附屬品,好好的豎立一些榜樣讓孩子沒學習。當您在製造一個家庭的同時,營造和諧的家庭氣氛,可是要一點一滴的累積與營造出來的,孩子要成長,父母也要跟著長大。尋求一些知識的來源,問題是要解決而不是製造衝突的開始。認真的希望每一個家庭都能唱出~~【我的家庭真可愛,整潔美滿又安康,兄弟姊妹很和氣,父母都慈祥。祝福大家美滿幸福哦】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溝通 接納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