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[聽聲音]&[說感覺]    聽聽自己聲音在廣播中  感覺嗎

想要給孩子這樣的體驗但是[媽媽~~收穫最多]~~~

 

教育電台初體驗  

 

8月下午的一通電話邀約,成行了這一個參訪活動

接收到訊息讓孩子回家做些功課的這一刻我確實想很多不同的主題

下午大家陸續到了教育電台

開始錄音,孩子的緊張很可愛

祐愷說我要第三個

芊芊說我要第一個

照宜+發發+睿宏說~~我不想要當第一就好了

好吧~~芊芊開始囉

猜猜發生了什麼狀況ㄋ

孩子的廣播初體驗,就是[緊張]+[說不出想要表達的]

這其實不驚訝!進入一個未知的狀態孩子會[不知所措]

透過主持人[薇芬姐]有經驗的引導讓孩子們說出了重點的字句

小朋友頁表達出了每一個[寶貝在說話]想傳達的想法

 

經驗過後緊張緒稍稍緩和後

 

媽媽們也來分享自己的[心情點滴]

 

聽聽別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當作借鏡

 

祐愷媽媽先登場很棒的是他分享了自己帶孩子的過程中,[情緒]產生了迷思。當情緒緩和之後怎麼跟孩子好好的溝通,給我們啟示就是自我反省,做過了要知道怎麼去跟孩子溝通,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,藉著她的故事[省思]是一件很正面的態度,是一種觀點。

 

照宜媽媽的故事很另類也引發了在場孩子的共鳴

 

分享了OH!MY GOD 一句口頭禪,轉換孩子改掉[口頭禪]運用智慧的好方法,不得不佩服有智慧的媽媽,想出的好方法。

 

最後一個是發發媽媽的心情故事,她真的很勇敢的分享這一則故事。

 

因為是他最深切的體會,不希望在自己身上重導覆策聚續發生著媽媽生氣孩子哭的戲碼。省思讓她在帶孩子的過程中,提醒自己不要把小時候的影子帶給自己的孩子,因為那真的很不快樂!

 

聽完了媽媽的分享發現,其實媽媽的收穫;分享到育兒過程中所遇到的瓶頸,沒有好壞對錯,只有自己在過程中的收穫,我想信孩子在大家一邊教,一邊學習反省的過程中,收穫是更豐盛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收穫 學習 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