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說:老師我知道了做事就是要慢慢來,專心才能夠完成。看似簡單的一句話,孩子的體會比大人告訴他再多幫助更大,效益更多。分享今天課程的點點滴滴!

課程~~分享
小朋友專不專心  真的很難耶!
課程活動中孩子的發現讓我非常的驚訝!

IMG_3205  

小朋友,小L狀況:媽媽被學校老師告知,你的小孩上課具有攻擊性,伴隨著人際互動不良,還有常常生氣,

建議要有位特教老師的陪伴上學,讓其他小朋友有好的上課環境。

我想這對一個媽媽來說,交錯的情緒都會一擁而上,媽媽也只能聽建議這樣做了一段時間。

成效有沒有,也要看小朋友的反應,站在媽媽的角度看,可以改善是最大的希望,漸漸的媽媽也發現,方法對不對、好不好、適不適合這個孩子很有關係。

喜歡小孩是我對工作的熱誠,小孩看過很多,【不同種類】用不同的方式來引領他們,對小L也是如此。這一天{口語表達課程]重點[思考迴路]練習。看著圖片請 跟著做方法不拘,看似簡單的動作,物品難易控制因為形狀的不同堆高了會倒下,倒下了就要重新再來。

 

這個過程不被外界干擾才是一大重要關鍵,有很多小朋友沒有辦法在這一件事情上專心完成,花多點時間提醒,成了孩子和父母之間每天上演的戲碼。當我還在幫他讀秒的過程中,剛開始他有點緊張,一直說不要數了,這樣我會做不好。

 

你專心做你的事,我只是讓你知道時間(其實是給他一點時間的壓力)。一次、兩次,看他放慢但是已經專注在推積木的這一件事情上,眼睛看著圖片,目標很明確再來就是把積木完成。


就這樣~~~~


突然他自己說:我知道了,就是做事情要慢慢來,不要急專心看就可以完成。

他的這一句話讓我感動,這個過程他開始有所體會,體會讓他可以延伸在任何他要做的事件上,完成活動後接著跟他討論~

有甚麼事情也可以像剛剛哪樣的感覺,【慢慢做專心就可以完成】他說:如做功課、收拾、等等…。對他來說他跨出了一步,體會感受,在課程中特別的部分.

專心在對的地方他可以累積這樣的感受,同理其他學習或事件,媽媽也開心今天的不一樣,【持續下去會有進步】。


arrow
arrow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