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部電影,暢銷的小說去年已經久仰原著,不過一直沒有將厚厚的一本書看完,所以當有改編成電影時,也是不錯的選擇囉!這個理由是我會這一部電影的動力。

開始的舖陳,是每一個的小生命都期待來到這個世界上一樣。但是,當她不是這樣被預期的來到這世上,是為了要救她得了白血病的姊姊時,這個小生命被賦予的更多的~~~期待。

當媽媽的都都會極力了的想要守護家裡每一個成員,不論天有多高、海有多深,母親的角色就是張開大手保護著她的家、和所有的成員。劇中的媽媽當然也是如此,強韌的性格,回想著自己的媽媽也是如此。看到這些劇情的陳述~我已經覺得~眼光框裡溼溼的。還好之前有影評說~記得帶手帕,因為有很多記憶勾起,讓我不得不將腦海中的傷心回憶浮現,不過我也告訴自己,好好的看完片子,其他就先別想了!!

劇情很緊湊,比較不可思議的是,這位妹妹想要控告自己的父母,而他委託的律師跟這位妹妹有了一種情感上的激盪(細節~看電影就知道了不多詳敘),不過在這些爭辯的過程中,最終是這位姊姊已經做好了當小天使的準備,所以跟他妹妹之間的協議,她已經不忍心看到妹妹從小因為要救她,除的捐妹妹身上的細胞、輸血、種種的一切,最終要捐腎的同時。姊姊的身體已經不堪負荷,要被捐贈而在她身體所有的種種準備,雖然媽媽希望延長姊姊的生命,但是終究敵不過白血病的折磨。

過程中媽媽一直扮演強悍的角色,處處為子女著想,但是忽略了,這些都是她的兒女們自願的嗎?也許媽媽都會說~~我是妳媽媽怎麼會害你,這一切一切都是為你好。

這一些過程我深有所感,最感覺的是當面對死亡,就因為是家人好好的面對吧!避而不談,不是好的辦法。生者要接受這些事實,將要結束生命的也想想要怎麼渡過剩下不多的日子,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,而不是當她走了才一一懷念,睹物思情、或是想要去看看~最後棲身之處。唉!!不是我殘忍冷血,是因為看了又想起哪些痛苦回憶,真的很不願意。

最後~~我也覺得,想要當守護天使的大家,對於每一個小生命,付出一樣的愛吧!別讓家裡已經有罕見天使的您,對其他成員有所忽略,每一種感受都是最深刻的。也許有一天也會有想要守護的對象,但是對於老二哲學,真的~~~很難說出這樣的感覺,這感覺留在我的心理,好一些吧!我想跟這位妹妹一樣,想要當自己的主人,將是我現在的最大目標吧。我會努力,也請幫我加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