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時候覺得,能上班工作或是有工作真的很棒。因為現在大環境是一個多變的時代,很多因素都不是很穩定的時候,是不是給自己一些~~什麼工科呢?我想到了~~~~~

不知道是我的興趣帶廣泛還是~~想太多,對工作的執著~~有時候覺得是工作狂的程度啦!但是,想想現在人口眾多,要出色出眾不是一個等著天上掉下來的機會,我們都是「凡人」不是「仙人」踏實一些或許比較好吧!

說到這介紹一下我的工作,曾經是上班下班的教育工作者,就是人人稱羨的「老師」。因為優渥的薪水和每年的寒暑假,不知道羨煞多少人的目光。但是怎知局勢是會改變的,大家的小孩越來越少,當然會波及到我的工作囉!我就這樣被迫離開了我的職場。

不過我並不擔心,因為我~一直都在準備,回首我在人人稱羨的日子裡,我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書、雜誌、也喜歡參加活動,增廣見了解各行各業。尤其是參加了青輔會辦的創業課程,當初我去參加我同事們用很奇妙的眼神看我,想想我們上班好好的未什麼要去參加呢?我說~因為我在做一種能量的儲蓄,而這些都可以在我未來的工作中用的上,只是準備好的過程就是一種能量的儲備,假以時日會用的到的~~真的。

沒想到我離開了待了18年的工作,沉澱了一些時間我找到了我工作的第二春,繼續了我喜歡的工作~~教學。當然只是換了一個跑道,我繼續在我在喜歡的工作領域裡自在的悠遊,真的很開心。

而創業也成了我現在正在進行的部份,所以我所儲蓄的能量線在都用上了,今天剛好有多年好友聊聊工作,也聊到了其他人的工作態度,有感而發。我想到了我的這一路走得辛苦但是~~一且都是值得。因為『工作是給準備好的人,不是留給只想要工作的人』。差別就在想要工作真的簡單,但是準備好就比別人更具有競爭力,這樣才能勝任很多任務,不會被工作淘汰。處在這一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,不論你現在是怎麼人人所稱羨的工作,偶而要有點危機意識,有時才能化危機為轉機,給正找工作的人一些些小小的建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