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事幼教一來一直秉持著熱誠的心,像園丁一樣灌溉小花小草。默默的耕耘希望遇到知音,一路上不寂寞的我,有來自園方住任、老師、家長的支持與鼓勵,讓我覺得轉換跑到來到3C3Q的園地裡耕耘,所付出的都是值得。

會有這樣的感受~是這一學期,在三信托兒所上課,小朋友們讓我的感動,因為上課前小朋友期待3C3Q老師~~的出現,上課時儘管是局戲、Lasy積木、克立克積木、或是接接樂的組合,對孩子們都是一種有趣的遊戲課。

我當然是使出我的看家本領,引導孩子們進每一次的課程,這一天我們仍然專心的上著課,多多老師進教是想要捕捉小朋友上課的模樣,和我聊了一位小朋友的表現。她敘述:這位小男生,在課堂上對於陌生的事物,不是很快的產生興趣,但是老師妳們的3C3Q,卻讓他每一次都期待,而且也開心的參與,也稱讚了~~老師妳們的課真是~~成功。聽了,心裡當然開心。也小聊了一下我們的課程目的真的是希望透過遊戲的進行,讓孩子從中獲得到一些觀念。或許教他們~~不如讓他們實際操作,體驗一下概念清楚囉!

一般我們概念中,對於邏輯的推理以及空間概念、策略性的思考,不會有太多的機會教他們如何做,但是透過遊戲的練習,一次兩次三次多次透過不同的遊戲變化,小朋友從中增加自己的思考邏輯,明白怎樣進行才會有收穫(有時晉級有時加分,依照遊戲不同而不同),透過學習也看看其他同儕之間不同的謀略方式。想想現在小朋友學的才藝~~種類很多,而學習背後的收穫也許是身為家長,好好思考的吧!

靈活應變的生活態度,現在的生活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吧!因為~~瞬息萬變的社會、環境、教育,如果孩子只有學到知識,而不知如何活用~真的很可惜吧!教給小朋友的是一種搬不走,忘不掉的技能,學了之後能再有很多變化的,提升自己的IQ、EQ、CQ,或許好一點吧!哈哈~如果~我的小孩~我一定讓他學齡前玩過癮一點,不過玩也要有價值,因為所有的幼教專家都知道~~『遊戲』是學習的開始,陪著玩遊戲也是一種學問喲!

因為~~我就是常被認為,「幼稚園老師」就是陪小朋友玩啦!吼~這一句話就是漠視了我累積了許久的專業知識,因為術業有專攻,各行各也都該值得尊的不是嗎?當你下次有朋友是從事幼教業,請大家也尊重他們的專業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想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